跳到主要內容

解決問題先認識自己最深的困擾


 

#錢會影響人的生活品質

我算是一個物慾較低的人,對食、衣、住、娛樂都沒特別要求,但在精神上的慾望卻很高,總是希望能有一些成就。在健康的時候,很多事情發展的都很快,尤其我這種有社交障礙的人,運動是我主要的社交方式,在受傷之後,我覺得很多事情腳步都慢了下來。

阻礙我的主要就是我對$$的思考。

寫到這裡,更深的一層是

#思考會影響人的生活品質

當我腳傷,一次踝韌帶撕裂、一次膝副韌帶撕裂,我其實覺得不要花那麼多錢去治,另外也沒有很極積追根究底式的治療傷勢,拖著半殘的腿持續打球,認真說,都只剩下觀念球在打。這樣子已至少持續了數年,踝先發生的,大概已6年,再來是膝,已約三年。

這數年間,我的打球頻率降了,每次打完都會不舒服一陣子,也進一步讓很多行動變得意願更低,我的社交手段就這樣被自己閹割了,整個人從精神到肉體,都變得更遲緩。

創業後,我在經濟上的考量更多,花錢修復與否一直在我腦中打架。

疫情三級之前,我已在復健診所確認了自己的膝相關的軟組織其實都沒啥太大問題,剩下就是訓練了。

到了疫情三級之後,再回到二級時,我發現我的體重到了 91.4 之譜,刺激了我做一些改善,先開始自己運動,不過成效不大,畢竟還是一隻腿很弱的情況 ,我無法全力奔跑,也要顧及訓練後可能的膝、踝痛處,一不小心可能又要延續好幾天隱隱作痛。

因為我正在計劃一個 #訓練監控 的系統架構,希望與 #數據系統 整合,能產生更有意義的數據、分析,再去找了這方面的專家 #速沛運動科技 ,同時我也想,就趁這個時候,好好的體驗一下 #體能訓練 吧!

於是我從這些訓練中認知到

#解決問題先認識自己最深的困擾

我最深的困擾就是時不時的怠墮,我會有一段時間放鬆,再因放鬆而有罪惡,產生動力去努力。在傷後,這個動力來得更慢、更緩、更無力,當我下定決心克服時,我的動力有明顯的恢復,正能量也變得更多。

這本來是我的想像,不過現在正在進行了,也才三次的訓練。

繼續努力,希望這些文字也能幫助到跟我有一樣狀況的人, #克服動力不足 #找到深層原因。

#阿良減重

#阿良體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買鼎新系統前不可不知的後續維護問題

自己也是系統商這個行業的人,每次在系統評比的階段總是會遇到鼎新。 我一直認為導入系統除了系統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顧問的專業與溝通技巧 剛好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http://blog.azhi.idv.tw/2011/06/blog-post.html 話說前頭,我從來不反對大家買鼎新的軟體,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陳述出來,因為買鼎新軟體可評估的資訊真的不多,讓爾後IT人在評估資訊系統的時候,多一點點資料可以參考罷了。 一、維護合約價格計算方式:

[心得] 找ERP?從第一次接觸開始

https://www.ptt.cc/bbs/MIS/M.1479964356.A.4D6.html (分享在PTT_MIS上的文章,同步備在這裡) 各位好, 我本身現況是ERP廠商的業務,2008年進入這個產業,從工程師做起, 再到顧問,再到業務。 會PO這文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詢問ERP的電話,分享一下實際案例, 讓各位比較了解怎麼去找ERP。 可能文長、無聊、有點跳躍,不想傷眼的可以左轉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