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41207 實踐大學風雨球場 賽後建議與心得




我講一下我在場邊看到的狀況 還有場上的感覺



一、練習時

  • 柏融練習時一定先搞懂怎麼跑再行動,不要怕問,就算我們可能回答的時候態度沒有那麼軟,還是要問,不要怕,這是重點!
  • 奕佑在練習時,行進的動作太慢,要練習衝刺


二、比賽中

  • 柏強一開始就沒在狀況內,連續發生幾個品質不好的play,隊友應該要在場上詢問和調整,柏強也要跟隊友講一下
  • 大家平常131練了那麼多,無運球也練了那麼多,每個人都要提醒隊友「位置在哪裡」,這個工作不是只有pat或控球要做,是每個人都要做到,喊出來「XX,你要站那」,「XX!位置!站到位置!」,然後開始動作(這點我認為一、二隊可以交叉練習,然後每個play修正30秒,再動)
  • 我在場上時,我發現我拿不到球,跟我同邊的哲慶講後,我就拿得到球了,我說「哲慶,我這邊,地板」,我確認他有聽到,下球就有執行了,另外我也沒有拿到就一定打,有球也是回傳哲慶,他的強項也就是這個距離,剛好拿分
  • 另外打131的底線,就是跟球的轉移,當球的轉移太慢,移到側邊時,可能人都站好了,這時底的要站得更出來接應,因為此時傳回,通常守控球的已經站在側邊傳回的路線上,這個比較難用講的,有機會練一下
  • 小麥在跑位和球場空間的理解上還要有新的理解,還有各位在接傳到你前方的球的技巧,小麥、柏強、哲慶、國書、阿德都是要加強的
  • 後衛的防守通常都被一步過,一是觀念、二是基本動作、三是體能,這三點各位大概都至少有一項不滿足,舉阿德為例,三點都不滿足
  • 敵方底線發球,在還沒有更好的能力前,一定是看人,不是看球,絕對死守在敵人與球之間的路線上
  • 我們發球,line在發的時候大部分是設定給往底線的中距離
  • 我們發球,接應後,發球的人要跑出來,因為目前你們過半場有困難,中鋒要在中場接應,只會有一個人不在發球的半場,大家要站得散開,若對方盯人要記得pick,傳完球就要往前去跑,那才能真正甩開對手

三、比賽後


  • 我建議你們要親眼看更強的比賽,不用常常看,至少一季要看到一場強度高且比數近的比賽,你會學到不少,比在電視上看到的更有效,因為細節就在你面前
  • 我認為在場上的時候,每個人應該都要抓隊友的錯誤,並跟他說,因為你們看的,一定比他自已體會的準,隊友聽到了,也不要排斥或言辭去反駁,那是浪費時間的舉動,場後再來解釋當時的狀況就好,可我必需說,「這麼久以來你對自己的體會都無法進步,應該要換個方式,以隊友所提的為準,作為自己的加強依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買鼎新系統前不可不知的後續維護問題

自己也是系統商這個行業的人,每次在系統評比的階段總是會遇到鼎新。 我一直認為導入系統除了系統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顧問的專業與溝通技巧 剛好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http://blog.azhi.idv.tw/2011/06/blog-post.html 話說前頭,我從來不反對大家買鼎新的軟體,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陳述出來,因為買鼎新軟體可評估的資訊真的不多,讓爾後IT人在評估資訊系統的時候,多一點點資料可以參考罷了。 一、維護合約價格計算方式:

[心得] 找ERP?從第一次接觸開始

https://www.ptt.cc/bbs/MIS/M.1479964356.A.4D6.html (分享在PTT_MIS上的文章,同步備在這裡) 各位好, 我本身現況是ERP廠商的業務,2008年進入這個產業,從工程師做起, 再到顧問,再到業務。 會PO這文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詢問ERP的電話,分享一下實際案例, 讓各位比較了解怎麼去找ERP。 可能文長、無聊、有點跳躍,不想傷眼的可以左轉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