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10421 工作日誌

 

業務真的是很辛苦耶!要這樣在台北市、新北市到處繞,從我家到中和,再從中和到南港,再從南港到內湖,這樣算純距離大概就38公里了,騎完車肯定灰頭土臉。

 

 

今天是我們的業務帶著我和客戶的董事長兼總經理開會,內容是之前談的一個專案,這個老闆對我們的系統摸的算是透徹,透過業務和老闆的對話方式,我大致了解到了之前業務在外頭的辛苦,但這一定只是一小部分而已,我從沒有小看過業務、工程師或是顧問、客服,沒有一個工作是簡單的,當我把一個工作認定為簡單的時候,只是代表自己的頭腦簡單而已。

 

中午吃飯的時候是老闆請客的,他在吃飯中間對我們侃侃而談,談到經理人與老闆的思考的不同點,大致上記憶是這樣的,經理人看成果,如果沒有達到成果,他會告訴你一個方向,但就是不跟你講怎麼做,因為如果你做好了,那是你的成果,而經理人就是要搭(踩)著許多個你的成果來成就自己;老闆總是諄諄教誨,一步一步告訴你要怎麼做,希望把你帶成一個經理人,我記的內容可能有誤,不過這樣講也不無道理,每個老闆與經理人都有他的特質存在。

 

也提到了員工除了自己的能力與態度外,還是得要得老闆緣,除非老闆是個事必躬親的人,不然別想因為埋頭苦幹而得到讚賞。

 

溝通能力與EQ也很重要,不然會出現,明明做的事對公司與每個人都好,卻每個人都對你有所不滿的狀況。

 

下午到了內湖開會,主要是針對之前客戶要被稽核的工作進度確認,還有趕進度,似乎主管認為我沒有事前把該準備的準備好,我承認啦~~真的沒有準備的很完整,該打>”<

 

從內湖騎車回來的路上,機車、汽車、公車、啥鬼車的擠滿了路,空氣好差、大家在這麼多車的情況下還是能夠鑽來鑽去、飆來飆去,真是佩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買鼎新系統前不可不知的後續維護問題

自己也是系統商這個行業的人,每次在系統評比的階段總是會遇到鼎新。 我一直認為導入系統除了系統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顧問的專業與溝通技巧 剛好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http://blog.azhi.idv.tw/2011/06/blog-post.html 話說前頭,我從來不反對大家買鼎新的軟體,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陳述出來,因為買鼎新軟體可評估的資訊真的不多,讓爾後IT人在評估資訊系統的時候,多一點點資料可以參考罷了。 一、維護合約價格計算方式:

[心得] 找ERP?從第一次接觸開始

https://www.ptt.cc/bbs/MIS/M.1479964356.A.4D6.html (分享在PTT_MIS上的文章,同步備在這裡) 各位好, 我本身現況是ERP廠商的業務,2008年進入這個產業,從工程師做起, 再到顧問,再到業務。 會PO這文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詢問ERP的電話,分享一下實際案例, 讓各位比較了解怎麼去找ERP。 可能文長、無聊、有點跳躍,不想傷眼的可以左轉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