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良感》台灣有很多事情,最後都找不到真相

「台灣有很多事情,最後都找不到真相。」

網路上看過太多人,聽到就傳,傳了就信,又在那邊寧可信其有,被推翻後又轉生氣。

怎麼說?我從老母的Line裡面、email裡面,看到一大堆謠言,大概有九成吧!又或是文章內塞10%的真實,再攪和90%的垃圾…是是而非的言論,竟然就在退休國中教師的群組、某慈善團體的電郵內,每天好幾次的頻率再傳送。

我不停的告訴老母,這些內容不要信,不要點,免得中一堆有的沒的,群組內,聊聊就好。

傳這些訊息的人,有在Care真相是什麼嗎?

我自己並不是沒有被推翻言論的時候。

在被推翻的當下,對不熟的人,我選擇靜默,回去google,然後下次遇到他,就說

「ㄟ,上次你說的是真的,我回去查了……」

然後我會從這次學到教訓,下次發言會再謹慎點。

若是推翻我言論的人是熟的,我也許當下就反駁,可是如果是真理,我越反駁會越弱,或是我不確定,另外,見笑轉生氣的狀況也是可能發生。

但重點,我還是會去google…(古先生真的是我的良師),下次再提到這個話題,我會說

「你對,是我錯了」

如果要我道歉,我也願意…。
(原諒我不一定表現得很有誠意…)

我處理事情,是會去想到最差的狀況,可是你不能因為對方過去怎樣,就一直預設對方會這樣,然後就用一堆奇怪的方法反制,搞得雙方差距越來越大,越來越難溝通。

昨天看柯文哲上正晶限時批,看了前20分鐘我不支倒地昏睡,但這20分鐘也足夠了。

這篇文章的第一句話,就是來自柯文哲,他原句好像是說

「真相是要追啦…不過是這樣啦,台灣好像很多事都找不到真相」

Fuck!

台灣人真的能接受這種事?還整整N年?就為了他媽的和諧?為了避免衝突?

很悲哀的,真的,台灣人真的能接受這種鳥事,我從多年來在籃球場遇到的衝突之中就感受到了。

但不是所有的台灣人都能接受,我就不能。

也許你會對於這個社會總是追求不到真相感到無奈,對於現況一些不對的事實感到無力,但千萬不能用這個社會的現況去說服別人妥協。

我們可以讓他理解這種荒繆,但不能要他妥協。

他想改變,我們要鼓勵,並提醒他會遇到的問題,至少做他的後援。

我們的未來,才能有一些改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買鼎新系統前不可不知的後續維護問題

自己也是系統商這個行業的人,每次在系統評比的階段總是會遇到鼎新。 我一直認為導入系統除了系統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顧問的專業與溝通技巧 剛好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http://blog.azhi.idv.tw/2011/06/blog-post.html 話說前頭,我從來不反對大家買鼎新的軟體,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陳述出來,因為買鼎新軟體可評估的資訊真的不多,讓爾後IT人在評估資訊系統的時候,多一點點資料可以參考罷了。 一、維護合約價格計算方式:

[心得] 找ERP?從第一次接觸開始

https://www.ptt.cc/bbs/MIS/M.1479964356.A.4D6.html (分享在PTT_MIS上的文章,同步備在這裡) 各位好, 我本身現況是ERP廠商的業務,2008年進入這個產業,從工程師做起, 再到顧問,再到業務。 會PO這文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詢問ERP的電話,分享一下實際案例, 讓各位比較了解怎麼去找ERP。 可能文長、無聊、有點跳躍,不想傷眼的可以左轉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