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50514 HOT 第一屆籃球室外訓練營












心得:

來自ben

第一練運球的部分
我個人覺得這個很好,因為對我這個正在學習的球員,至少我對於運球這個步驟,不在只是停留在幾個過去的運氣,例如今天學到的後撤步,後撤步加換手又轉身,這就真的不容易,還有一位背號也是10號穿hot的球衣,給予我在運球上面不少的建議,讓我也覺得,這才叫做運球,大大的提醒了我,再年紀越來越大的情況下,不能只是在靠過去的只想持球搶第一步就過人的心態。

第二防守的觀念指導,尤其是對進攻球員的壓迫,球到哪,手就要到那的觀念,我是第一次接觸,真的是給我開了一些防守的觀念,還有要怎麼樣限制進攻球員的路線,我今天也有了不一樣的看法,還有你提醒的防守腳步,當進攻者後撤步的時候要身體跟上及怎麼移動腳步,這老實說,我覺得我自己真的是做的很爛,真的是還需要加強。
還有區域的後面的兩側是要站在進攻球員底線的右手邊去圍堵進攻球員,還有對我最大的幫助是防守原來是手跟身體並用跟上,大大的提醒我,不能只是在防守上一昧的只想蓋對方火鍋,尤其是利用身體跟腳步的觀念這對於本來就有不錯身高的我,真的是多了不少的幫助。

第三 三人的小碎步協防跟補防,真的也是給我在防守的觀念上,給予更多不一樣的視野。

第四 那個傳球帶過中線的攻防,又是那個穿hot10的球員,真正的給我上了一課,讓我知道在進攻端及防守端,打的有多麼的''爛'',他也在兩個play完之後,給予我一些防守的觀念,哈哈,我必須坦白講自己真的不太會守,而且腳步又跟不上,真糟糕。

第五區域防守的講解,我坦白講是蠻清楚的,但實質練習的時候,尤其是進攻端,我只覺得感覺好像是在做傳球練習,防守時站中,感覺也沒有什麼參與感,反而是站前的兩位感覺比較有參與感,再來第二階段的8打5,講解我也覺得很清楚,但實質練習還是老問題,進攻我感覺就是很刻意在找隊友傳球,只要我不過位傳球,好像就只能這樣做,再來防守兩側有協防,就有些參與感了,但進攻一直傳來傳去的時候,老實講我守到後面,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以上練球回饋 小小淺見,辛苦教練與你的耐心指導,感謝^^

-------------------------
來自曹哥

昨天看大家認真的練球表現,著實讓我又有回到學生時期,練球熱血的感覺,教練真的是恨不得把所有技能傾囊相啊!但有幾點建議給各位朋友參考……
1,每一個動作請確實完成教練的要求,不要只是應付過去,不然就辜負我們(良哥)的盛情。
2,平常請多利用空暇時間自主練息體能,尤其是下盤的訓練要夠喔!下盤夠穩定才能做出教練流暢的運球與過人動作喔!不然每次來練息的時候,都會感覺跟不上進度的。
3,建議學員做任何跑位及防守動作前,明確告知他們為何要這麼做這些動作,最好是可用以發問的方式,比較有互動的感覺喔!學員們有發問才表示有吸收到。
…………以上是我帶球隊15年的經驗,提供HOT籃球這個大家庭的一些個人淺見……

-----------------------
練球項目

預計我們這次訓練的行程如下
時間 活動流程
19:30交流、活動筋骨、暖身
20:00簡單自我介紹
20:15體能:全場運球
20:30體能:半場趨前步防守
20:45體能:追蹤
21:00觀念:全場1對1
21:15觀念:23防守腳步
21:30觀念:23協防位
21:45觀念:基本進攻
下次記得增加大合照!!!!

留言

  1. 來自俊憲
    謝謝阿良 阿光教練 還有BEN,讓我有這個機會學習全場籃球,在學生時期連系隊都未參與過的我一直很後悔沒有接觸到真正的籃球。
    那天逛ptt街籃板時無意間看到有HOT訓練營,在快報名截止日到期時決定參加。

    在這四次的練習裡有三個項目是每次都有的(全場運球 趨前步 還有追蹤)
    在每一次運球起步前都告訴自己這次一定要好好掌握住球,但我從第一次掉球 第二次掉球 第三次掉球..,一直到第四次沒掉球那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在此很感謝阿良還指導我轉身重心太高問題。

    接著雙腳落地接球切入上籃 墊步上籃,老實說我從雙腳跳起接球就做的很不流暢,當然回去後自己在公園多做練習。
    投籃課程從雙腳墊步跳投,順切跳投,反切跳投,這些平時自我都沒訓練到,一樣得再回公園自我加強..
    平時打3vs3時都是盤球後跳投或是定點投籃且大都是在三分線內,在這次的訓練以及影片的提供才知道自己的投籃是那麼不流暢,進攻是多麼不穩定..

    23區域防守 尤其是協防位置的站位,前幾天我應用在打三三上覺得也奏效,一但對方進來就可包夾增加對手失誤機會,以及在對位時逼迫對手只能往一個方向進攻,用在打2k也合(哈~)
    半場進攻 由於是在最後課程,因為練習次數不多,相較前面的課程項目是較為生疏的部分。

    而在最後的小組競賽裡,我很厚臉皮地自願打1號位置,其實我根本沒打過1號(小時後總是被笑球都運不好,但我一直想試試),且隊友們也很好心的讓我打,雖然後面我已經跑不動了...
    但還是很謝謝HOT給我這次機會讓我參予訓練讓我上場,謝謝你們各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買鼎新系統前不可不知的後續維護問題

自己也是系統商這個行業的人,每次在系統評比的階段總是會遇到鼎新。 我一直認為導入系統除了系統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顧問的專業與溝通技巧 剛好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http://blog.azhi.idv.tw/2011/06/blog-post.html 話說前頭,我從來不反對大家買鼎新的軟體,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陳述出來,因為買鼎新軟體可評估的資訊真的不多,讓爾後IT人在評估資訊系統的時候,多一點點資料可以參考罷了。 一、維護合約價格計算方式:

[心得] 找ERP?從第一次接觸開始

https://www.ptt.cc/bbs/MIS/M.1479964356.A.4D6.html (分享在PTT_MIS上的文章,同步備在這裡) 各位好, 我本身現況是ERP廠商的業務,2008年進入這個產業,從工程師做起, 再到顧問,再到業務。 會PO這文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詢問ERP的電話,分享一下實際案例, 讓各位比較了解怎麼去找ERP。 可能文長、無聊、有點跳躍,不想傷眼的可以左轉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