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舊文留存( PTT NBA)

※ 引述《Prestige (麵包師路非)》之銘言: : ※ 引述《bebetterdoc (bebetterdoc)》之銘言: : : 當初國中的時候 : : 大家都會一邊打球,一邊大聲的說我以後要去打NBA : : 到了高中 : : 大家會說我是Kobe,我是Duncan...等等喜歡的球員 : : 但不會說自己要去打NBA : : 到了大學 : : 有打球的大部分都是練系隊 : : 出了社會後 : : 連打球都少了 : : 很疑惑的是 : : 為何在職場上 很少有同事會大聲說要去打NBA : : 要鍛鍊自己 要打NBA 要加入哪一隊等等 : : 難道長大了之後 當年想打NBA的夢想就消散了嗎? : : 打NBA, 年薪千萬美金, 富有知名度 : : 不用在工時長,工作壓力大,老闆很兇的公司當上班族 : : 為何大家不努力往這個目標邁進? : 歲月是摧毀夢想最強的武器啊 : 記得以前學生時代看NBA季後賽都是慷慨激昂 : 衷心希望自己支持的球隊獲勝 輸了就會很沒力 : 看轉播覺得主播球評偏心哪一隊 : 沒事就上網留意各種NBA相關數據、資訊 : 現在呢 : 放假懶得早起看直播 : 下班回去看到重播有時也懶得看 因為還有一堆事要做 : 每天想為啥薪水那麼低 股票怎麼還不漲 哪時才能出頭天 : 再看看NBA 一堆億萬富翁在那打球 以前還為他們擔心什麼 : 主播也沒哪麼無聊偏心哪隊 大家都只是想賺錢餬口而已 : 現在想想以前都覺得很幼稚 自己都快顧不好了 還管那一堆富翁幹嘛 : 學生時代保有的那一種單純 出社會認知到現實之後 幾乎消失殆盡 : NBA那些球員說實在點也是社會頂級菁英 : 做自己喜歡的事 卻有比別人高N倍的收入 : 與其羨慕那些收入在金字塔頂端的菁英 : 還是實事求是一點 在可能的範圍內 想辦法增加自己微薄的收入吧 我1984的,以前是看民生的體育報開始了解NBA, 高三的時候開始知道NBA,那時最喜歡的球員是Jordan 每天報紙都是他得多少分的消息 大學時開始喜歡上Duncan,我第一次為了球星而買的球鞋,就是Duncan的 也希望自己能打得像Duncan一樣,樸實無華卻招招斃命 中間不小心看到熱火對溜馬,第一次季後賽就生猛的Wade, 也喜歡上他那閃電般的突刺切入 出社會後一直覺得,如果小時候能夠像其他同學, 國小校隊、國中校隊、高中校隊……這樣一路練上來, 基本動作、全場觀念都會比現在好很多吧! 所以組了社會球隊,一隊、分裂、半隊、一隊、二隊,到現在想組成三隊 雖然年紀越來越大,社會上的工作、家裡的事照做, 但對籃球的熱情不減。 曾經辦過很小型的籃球營,我不是專家,連C級裁判都沒有考, (真的很不喜歡考試XD) 但我想分享我覺得對的方式,還有用自己喜愛的運動去教導一樣對籃球有熱情的人們。 隊上也有一些校隊的,帶來很多我以前漏掉的觀念, 從25歲之後,其實體能整體而言是下降的,傷也開始累積, 但腦袋會越來越清楚,打球也會變得有效率 你會為了維持體能,在自己沒有運動的時候感到擔心、愧對自己的熱情嗎? 在NBA裡面,我其實一直在找尋那些值得學習的故事 Ray Allen對自己體能的要求,生活習慣的規律 Karl Malone那恐怖的體格 Tim Duncan那十數年如一日的經典表現 Steve Nash的養生之道與訓練方式 這些老將,能夠維持這麼久的籃球生涯, 都是從日常累積起來的, 你看不到他們太多的花邊新聞,他們用專業讓世人了解 我心中一直想要讓自己打得像Duncan一樣 像Jordan一樣威猛 像Nowitzki一樣全場都是我的射程 看到Aldridge的中距離又想要練得跟他一樣一招變化吃天下 然而我並沒有他們的身材、無法像他們練這麼多,也沒有那樣的舞台 可至少我們擁有熱情,用我們現在能做到的事去揮灑, 現實的壓力,那是現實的事,揮灑的同時, 我們得到快樂、健康 繼續從這些職業運動中,得到屬於我們的目標、熱情與滿足
https://www.ptt.cc/bbs/NBA/M.1401166742.A.74E.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買鼎新系統前不可不知的後續維護問題

自己也是系統商這個行業的人,每次在系統評比的階段總是會遇到鼎新。 我一直認為導入系統除了系統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顧問的專業與溝通技巧 剛好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http://blog.azhi.idv.tw/2011/06/blog-post.html 話說前頭,我從來不反對大家買鼎新的軟體,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陳述出來,因為買鼎新軟體可評估的資訊真的不多,讓爾後IT人在評估資訊系統的時候,多一點點資料可以參考罷了。 一、維護合約價格計算方式:

[心得] 找ERP?從第一次接觸開始

https://www.ptt.cc/bbs/MIS/M.1479964356.A.4D6.html (分享在PTT_MIS上的文章,同步備在這裡) 各位好, 我本身現況是ERP廠商的業務,2008年進入這個產業,從工程師做起, 再到顧問,再到業務。 會PO這文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詢問ERP的電話,分享一下實際案例, 讓各位比較了解怎麼去找ERP。 可能文長、無聊、有點跳躍,不想傷眼的可以左轉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