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果然熱誌》整理發票不難,難的是克服隨便的心態

「創業」

我的第一個創業,往運動這個領域走,對我來說,並不是運動專門出來,也沒有什麼籃球校隊經驗,所擁有的人脈,在體育圈裡的不是太多。

不過從2008年組織球隊以來,一至到2017大傷之前,所累積認識的籃球人,讓我還能夠在這個領域裡找到一些資源。

從2006在PTT發表打球各種心得後,一直到今天,中間經歷過很多,以後會慢慢寫出來。

重點,2019年5月31日,辭掉了在偉盟的ERP工作,與大學同學及自己的妹妹一起創業,成立了「果然熱有限公司」。

這就是試煉的開始。



一方面,我很感謝我有機會有這樣的學習機會。

另一方面,也感嘆自己在這方面的不足,需要加緊腳步的學習。

除了學習之外,更重要的層面是自我管理。

時間的管理、行程的管理、財務的管理、進度的管理、社交的管理
「management」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幾天,我就在整理發票幹麻的,找啊!想啊!確認啊!

心想:「這個整理習慣還真夠糟的……」

以前我基本上不用擔心財務問題,因為自己的物慾低,生活上的花費不大,也不是很愛旅遊,說真的除了吃,花不到什麼錢,又有工作收入。

結婚並生了一個孩子之後,老婆、家人也大都是節儉的人,花費不大。

但辭了工作、設立了公司之後,財務沒有以前寬裕,各種煩惱、壓力就來了。

心境上來說,我其實很感謝有這個機會,體驗這些事情。

我的家庭裡,其實沒有人是做生意的。

老媽是退休教師,親戚都與商業無關。

已逝的老爸是土木工程師,一生重心都放在家庭,鮮少交遊,親戚也都與商業無關。

所以我的商業相關知識,主要從書上、節目上、影片上,以及過去ERP輔導經驗上而來。

碰上整理發票,這才想起,過去輔導客戶要用系統,怎麼總是沒辦法讓他們隔天就會?

「因為你要處理的事情不只這個啊!」

其實過去,我能夠理解,所以對於能快速配合上線的客戶,也是滿滿的佩服。

而現在,我想那份同理心又更加強了不少。

接下來,每開出、收到一張發票,就應該立即歸檔。

要知道,我這樣每次要給記帳單位的時候就要東找西找已經三次了。

這篇打來檢討一下,也記錄一下。

創業人生,下篇繼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買鼎新系統前不可不知的後續維護問題

自己也是系統商這個行業的人,每次在系統評比的階段總是會遇到鼎新。 我一直認為導入系統除了系統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顧問的專業與溝通技巧 剛好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http://blog.azhi.idv.tw/2011/06/blog-post.html 話說前頭,我從來不反對大家買鼎新的軟體,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陳述出來,因為買鼎新軟體可評估的資訊真的不多,讓爾後IT人在評估資訊系統的時候,多一點點資料可以參考罷了。 一、維護合約價格計算方式:

[心得] 找ERP?從第一次接觸開始

https://www.ptt.cc/bbs/MIS/M.1479964356.A.4D6.html (分享在PTT_MIS上的文章,同步備在這裡) 各位好, 我本身現況是ERP廠商的業務,2008年進入這個產業,從工程師做起, 再到顧問,再到業務。 會PO這文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詢問ERP的電話,分享一下實際案例, 讓各位比較了解怎麼去找ERP。 可能文長、無聊、有點跳躍,不想傷眼的可以左轉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