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客戶兩三事,維護費用增加

客戶打來說,要對一下維護合約金額,我想想,沒事怎麼會要對這些,一問之下,原來是總經理對維護費用的金額有些關切。
(這可能也跟我們這些客製很少能傳到總經理耳裡有關)
這是多麼難達成的目標啊~~



這些年來,偉盟替這間客戶做的客製不在少數,從我上任以來,我保證每件經過我手的案子都是在時限內交件的,有的甚至是提前交件。

當然這些客製都是灌在系統的主約上面,維護費會日益增加,不過也因為合作時間非常的長,維護費用並非是一開始維護的牌價,已經打了不少折扣。

但這中間也經歷CRM最後交給外商處理、FLOW交給別的廠商處理、人事交給另一間廠商處理、倉儲又是另一間公司來處理。

無論他分到幾間公司來處理,只要與我們系統有介接的,偉盟系統全數配合,當然會因為這樣產生客製的費用,就以工時的方式來計價。

我們在與這些系統配合的過程中,一向都是最早交件的,不過這樣並沒有享受到提早收到款項或是不被砍價的好處,反而是為了等其他廠商交件來完成驗收,讓收款常常延遲,最久到快要一季的都有。

看著外商公司用他們雲端的CRM賣著License,一年七十萬以上的收入,就覺得偉盟系統的維護費收入真的是辛苦錢啊~~



這間客戶和偉盟的關係是很密切的,只是,我腦袋裡想著,CRMFLOW(BPM)WMSHR其實都交給偉盟,我可以讓他們有更低的費用與更好的服務,對於100人至500人之間的企業,偉盟絕對是您最好的合作夥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買鼎新系統前不可不知的後續維護問題

自己也是系統商這個行業的人,每次在系統評比的階段總是會遇到鼎新。 我一直認為導入系統除了系統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顧問的專業與溝通技巧 剛好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http://blog.azhi.idv.tw/2011/06/blog-post.html 話說前頭,我從來不反對大家買鼎新的軟體,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陳述出來,因為買鼎新軟體可評估的資訊真的不多,讓爾後IT人在評估資訊系統的時候,多一點點資料可以參考罷了。 一、維護合約價格計算方式:

[心得] 找ERP?從第一次接觸開始

https://www.ptt.cc/bbs/MIS/M.1479964356.A.4D6.html (分享在PTT_MIS上的文章,同步備在這裡) 各位好, 我本身現況是ERP廠商的業務,2008年進入這個產業,從工程師做起, 再到顧問,再到業務。 會PO這文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詢問ERP的電話,分享一下實際案例, 讓各位比較了解怎麼去找ERP。 可能文長、無聊、有點跳躍,不想傷眼的可以左轉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