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高爾夫初次訪談

1/28日本來想從家裡直接到客戶那邊拜訪,不過發現忘了帶上DM,所以特別又開車到公司這裡補拿,拿完馬上從南港出發到桃園,算是第一次要被用上電子收費的高速公路收費,覺得蠻特別的!







上午的高速公路只有塞可以形容,台北段應該平均速度只有60吧!好不容易趕在10點半左右抵達,一到客戶外頭的停車場,看到大概超過一半的停車位都是滿格,心中想著這不是週二嗎?怎麼來得人這麼多?台灣真的不缺有錢有閒之人啊!

走進之後,其實人並沒有想像得多,也許是都跑去球場打球的,就停的車數來看,至少有個上百台,也許員工佔一部分。

櫃檯的人員都算有些年紀,目視起來沒有低於30歲的員工,環境大致整潔,從客戶來看也沒有低於30歲的客戶,如果要我取一平均,我會說平均都在40歲上下。

我打電話給客戶後,他請我到行政部那邊先坐會兒,他正從球場過來,利用這時間,在會議室裡架起我的筆電,不過發現沒有三孔的插座可以插,可以看出來也是蠻久以前規劃的

楊小姐是該單位最資深的員工,小孩子都跟我妹的年紀一樣大了,但從外表上看起來約莫40~50歲,應該是蠻早婚的人,負責人事相關的事,對於公司文化了解甚深,在等待客戶的同時,與楊小姐稍微聊了些有關公司內的事,其實我簡報大都沒用上,拿出DM給楊小姐看,他覺得我們應該就跟他們現在正在使用的系統的系統商一樣(事實上也是一樣啦),但他們已經有了人事系統,前台也有相關的會員系統,後端也有會計系統,在系統方面並不是很缺的狀態。

打從一開始客戶找上門時,詢問「人事系統」,但卻要的是「組織」變革,我就很有興趣,他們以前也曾找過「專業顧問公司」來執行有關組織變革的工作,只是最後失敗,楊小姐也提到,當時顧問公司出的紙本文件就有這麼厚(用手勢比出來約10~15公分的厚度)。

討論了許久,也與董事長見過面並聊過,講了些重點,接下來再與行政副理聊過,副理感覺是個很認真的人,也對內部文化有所感嘆!從這次的會談中,發現這間企業還有特別的地方,就是在場地維護的主管這邊,做得非常好,只有這裡有人員的流動出現,其他地方人員幾乎不流動。

走之前在館理繞了一繞,他們提到的更衣間,有派三個人力,我到現場看,更衣間真的大得離譜,同時間更衣的人可以到那麼多嗎??我覺得至少有幾千個格子吧!三個人要清這個地方也夠累的了,有拍了幾張照,後續再放上來吧!


關鍵字:

正式員工91位/外包1位/老闆三年換一次/88年加入勞基法/同年做過一次組織改造

人資顧問公司/員工在職教育/服務年資夠長/平均年紀在45歲以上

客層以老會員為主/認識/像家人的感覺/親切

平均一個月一萬兩千人次

假日約500~600/平日到400/週一較少/下雨天就沒生意

辦公室8:3011:30 1:00上班 4:30下班
兩週84小時工時

隔週休二日

工時以一天七小時計

舊制4X  15%/新制4X

已有人事系統(做得不錯/二代健保)

桿弟/90M~100M(非正式員工)

常常換老闆,政策延續性很重要

榮譽榜/桿弟榜/場地維護的人數佔約40

薪資結構不公平/同工不同酬

晉級/考核/活絡人力


派遣/外包/核心/非核心

清潔/拿球桿的/賣店的/有些工作是桿弟來負責的

自己要退休
董事長:人力/優退/考核/薪資 職等/職級
人力的評估/人力是否足夠,現況 
編制可達114目前91

先前的考核依照工作的位置去分重要性

外場人員在準確度不穩:各有職務(外場),早晚班/情放在第一

軍優1380
3000會員數/每年4次
一年營收約30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買鼎新系統前不可不知的後續維護問題

自己也是系統商這個行業的人,每次在系統評比的階段總是會遇到鼎新。 我一直認為導入系統除了系統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顧問的專業與溝通技巧 剛好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http://blog.azhi.idv.tw/2011/06/blog-post.html 話說前頭,我從來不反對大家買鼎新的軟體,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陳述出來,因為買鼎新軟體可評估的資訊真的不多,讓爾後IT人在評估資訊系統的時候,多一點點資料可以參考罷了。 一、維護合約價格計算方式:

[心得] 找ERP?從第一次接觸開始

https://www.ptt.cc/bbs/MIS/M.1479964356.A.4D6.html (分享在PTT_MIS上的文章,同步備在這裡) 各位好, 我本身現況是ERP廠商的業務,2008年進入這個產業,從工程師做起, 再到顧問,再到業務。 會PO這文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詢問ERP的電話,分享一下實際案例, 讓各位比較了解怎麼去找ERP。 可能文長、無聊、有點跳躍,不想傷眼的可以左轉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