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備份]NBA群俠傳-第九回

From PTT RoseC
回數都跳來跳去,怕以後找不到,覺得很有趣XD
NBA群俠傳第九回
杜玟葦依雷霸龍所授口訣催動功力,頓覺雙腿湧入一股灼燙之息,忍不住就要跨步行功,
歪歪斜斜、極盡奇詭的連跨七步,頓覺周體舒暢,歡然道:「雷郎,你這『天龍八步』委
實了不起
,小妹練了以後,舊年和德老決戰,赤炎金身所引發的傷患似乎好了許多哩!」

雷霸龍笑道:「我這步法除了治癒傷勢外,更有克敵制勝的神效,你瞧!」一振衣袖,斜
斜跨出一步,吟道:「力拔山兮氣蓋世──」又復往左跨出一步:「天之驕子心瘁疾──
」一句一步,腳下不停,口中詩句亦不絕,一連八句,連跨八步,杜玟葦見他跨步亦不甚
大,身子輕飄飄的似風中敗絮,幾欲摔倒,卻是龍行虎步,威霸之氣自現於外,偏生又和
詩句相合,心下好生佩服,笑道:「雷郎,你文武兼資,我瞧頗能追昔年陳思王曹植七步
成詩的才情呢!只不過我方才行功之際,到七步而止,氣為之竭,卻是何故?」

雷霸龍哈哈一笑:「不錯,我這步法正是源自這段故事,但想那曹子建才高八斗、七步成
詩,我如何及得?只好多跨一步,聊充畫虎類犬罷啦!」然後頓了頓,正色說道:「葦妹
,你初學乍練,能連跨七步已經相當的了不起,但從七到八是一個大關卡,非一蹴可就。
我這天龍八步有幾個口訣,那便是『肆無忌憚』『旁若無人』『掩耳盜鈴』『若無其事』
,只需達到這幾般境界,自然從心所欲,愛跨幾步便是幾步了。」

杜玟葦笑道:「原來如此,雷郎這路神功,怕是舉世無雙了!」雷霸龍卻不答話,眉頭稍
簇,心下尋思:「當日所見那北丐杜蘭特,他的圓轉如意搭配三才神哨,似乎是我這路功
夫的剋星,單對單尚自不懼,但若狹路相逢、以至群毆,勢必於我是凶多吉少,這該如何
是好?」
                                                      《NBA群俠傳 第九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買鼎新系統前不可不知的後續維護問題

自己也是系統商這個行業的人,每次在系統評比的階段總是會遇到鼎新。 我一直認為導入系統除了系統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顧問的專業與溝通技巧 剛好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http://blog.azhi.idv.tw/2011/06/blog-post.html 話說前頭,我從來不反對大家買鼎新的軟體,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陳述出來,因為買鼎新軟體可評估的資訊真的不多,讓爾後IT人在評估資訊系統的時候,多一點點資料可以參考罷了。 一、維護合約價格計算方式:

[心得] 找ERP?從第一次接觸開始

https://www.ptt.cc/bbs/MIS/M.1479964356.A.4D6.html (分享在PTT_MIS上的文章,同步備在這裡) 各位好, 我本身現況是ERP廠商的業務,2008年進入這個產業,從工程師做起, 再到顧問,再到業務。 會PO這文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詢問ERP的電話,分享一下實際案例, 讓各位比較了解怎麼去找ERP。 可能文長、無聊、有點跳躍,不想傷眼的可以左轉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