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食安風波》退貨風潮:現在的政府,就是故意學不會

有關問題油品的食安風波引起的退貨爭議
 (詳細請見內文)

先講我從媒體上得知的內容
1.我以為他們的油上都有GMP,許多小廠商只能靠這個判斷
2.廠商說他們買比較貴
3.奧客超誇張要求,連沒有摻問題油品的都要退

再從我自己的認知
1.我認為不是所有廠商都無良
2.大廠理應有能力自行檢驗
3.廠商判斷退款的底限與原則要在一開始退款時就定下來,不要一直變,有問題的產品就該接受退款,因為以後生意還要做,信譽最重要
4.天龍國本來就有一群不理性的人,不然台北市怎麼會讓高施政滿意度的人落選?

最後得到結論
1.有些廠商真的好可憐
2.那些奧客太誇張了
3.店員真可憐

結果我誤判的部分
1.那個問題油品沒有GMP
2.人家明明就便宜很多,還在那邊說「怎麼知貴的也有問題」,說謊
3.製作過程,那些製作食品的器材,其實都是同一批,只是污染程度的大小差異,要說有問題其實也不能完全避免
4.老闆娘說要退了,員工還在擋…

像我這樣的人,至少會Update訊息並變更判斷,有些人聽到後就是死印象,不會變了,媒體是有可能只憑片面讓人誤判,但真正可怕的是不願意繼續更新自己資訊,就算真的更新了,也不肯重新評估的腦僵民眾


教育人民獨立思考的重要性在此顯現


從這些經驗,應該可以導出,任何事情都至少一體兩面,有時情況需要先下判斷,但在接受到更新訊息時,也應當立即修正,不要怕錯,就怕不認錯,現在的食安單位就是「怕錯又怕認錯」,自以為「避免造成恐慌」,卻造成更大的恐慌。


最近又有戴奧辛鴨(20140910自由時報)被檢出,政府的言論,一如往常。從記錄片『不能戳的秘密』裡可以知道,這個政府一直在隱瞞,就如同我小時候,手指一直脫皮發癢,卻一直不敢跟媽媽說,最後就是更嚴重,被媽痛扁一頓再加念幾小時後,還是快點去看醫生…事後回想,一開始就去看不是很好嗎?當然,小孩子嘛!總是需要點時間學習……後來,我學會了,被揍幾次後,都會講了。而重點是,我們現在的政府「就是學不會,再聰明一點,只會自我保護,每個時候講些敷衍謊言…不是學不會,只是覺得人好騙,值得去冒險、隱瞞」(請參考林俊傑.學不會副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買鼎新系統前不可不知的後續維護問題

自己也是系統商這個行業的人,每次在系統評比的階段總是會遇到鼎新。 我一直認為導入系統除了系統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顧問的專業與溝通技巧 剛好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http://blog.azhi.idv.tw/2011/06/blog-post.html 話說前頭,我從來不反對大家買鼎新的軟體,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陳述出來,因為買鼎新軟體可評估的資訊真的不多,讓爾後IT人在評估資訊系統的時候,多一點點資料可以參考罷了。 一、維護合約價格計算方式:

[心得] 找ERP?從第一次接觸開始

https://www.ptt.cc/bbs/MIS/M.1479964356.A.4D6.html (分享在PTT_MIS上的文章,同步備在這裡) 各位好, 我本身現況是ERP廠商的業務,2008年進入這個產業,從工程師做起, 再到顧問,再到業務。 會PO這文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詢問ERP的電話,分享一下實際案例, 讓各位比較了解怎麼去找ERP。 可能文長、無聊、有點跳躍,不想傷眼的可以左轉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