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2015.3.16 寫於HOT內戰(第一次舉辦的社團內競賽)結束後隔日

2015.3.16 寫於HOT內戰(第一次舉辦的社團內競賽)結束後隔日
HOT籃球熱


HOT籃球熱
球隊組成:

一隊是想要跟強者打球的集合,我們打的要更強的球。
二隊主要是打持平帶著訓練的籃球。
三、四、五隊都是綜合性質。

為什麼會這樣分呢?
因為一二隊是在長期的累積之後,會發現因為目的不同,強度產生差異,
並不適合在同一強度下進行比賽。

三、四、五隊成立的時間尚短,這種差異還不明顯,
另外也未必一定要循一二隊的模式,但希望大家能夠珍惜一起打球的機會,
多多利用這個家族來打球!

感謝:

總共9場賽事,分成4天辦完。

感謝Mike提供價值數萬的支援,包含電子的計分器,單眼、攝影機,
還有幾乎每次的出席,與經驗指導,沒有你的幫忙,本次不會這麼順利。

感謝阿宏、小艾、菲菲跟我討論相關事項,讓我比較安心。

感謝菲菲從頭到尾幫我處理點名與財務的事項。

感謝妹妹、吱吱幫忙拍照。(以後要將動態攝影的竅門學好)

感謝竹竹從道具到攝影、上傳的超級快速支援,不離不棄,是我圈竹。

感謝各隊成員的參與,感謝各位來賓的幫忙。
協助賽務、記錄來賓名單:雅涵、雅涵友、冠廷、美玉、Renee

感謝Uncle Action支援音響兩週。


心得:


有關強者

常常在外頭看到那些所謂的強者,恃強傲物,這不是我們要的強。
就像一些練武的老師傅告誡弟子們的,有實力的人反而應該要更顯的謙虛。
也許是我們氣味相投,大家一起在這個大家族裡打球,國小以後,我都是野路子練起來的,
大家不嫌棄,就一直這麼下去了。

有關籃球

我覺得,在籃球上,一定要對自己某方面有些自信,
以我自己為例:我最有自信的就是自己的練習,會越練越有效,我對自己的中距離很有自信,對自己的單防很有自信;以隊上的圈圈為例:他對自己的外線出手有自信,對自己的努力有自信,雖然在我看來,我很擔心他練得呆呆的,不過,生命自會找到出來,他總是可以把狀況調整回來。

在自信之後,就是要跟隊友確認,自己的自信和隊友的認知是否一樣,
我認為我的防守很好,在一次比賽中,我被教練批得一無是處。
當下將自己被批而產生的怒火忍住,仔細了解教練到底是發現我什麼問題。

到現在,我已經越來越能夠了解何謂「二三聯防」,這是個動態的名詞,並不是靜態的陣型,
很多文章都提過,但你沒有透過實際演練是很難學習的,這也是大部分人二三守得鳥鳥的原因。

以上前提是有自信,那沒有自信呢?
去問球友如何打出自信,可以做為參考。
以前有位球友,什麼都不會,但他就在不斷被我念的過程中,學會了一堆東西。
他就是有留下來給我念然後我不會真的爆走的自信…(這要自信嗎?)

有關理想

我常常想,如果我可以在求學過程中一直打校隊,也許我現在就不會這麼熱愛這個運動,
也不會體驗這麼多「悟開」的這種過程,更不會想了解訓練是怎麼一回事,
更不會想要弄這個籃球大家族,就不會認識大家了…

其實運動是跟著我們一輩子的事,也許目的不同、強度不同,
但他就是會跟你一輩子。

我在不斷受傷的過程中,學習到很多跟傷有關的知識。
以前在動的時候就是亂動,但現在了解到很多正確的動作。
以前在練就是花時間努力練,但現在知道很多有效率的練法。

為什麼不能更早知道呢?這樣大家不是強得更早?
為什麼學校沒有教呢?這不是很有用的東西嗎?
為什麼這些知識不能更普遍呢?提升運動風氣?
為什麼…為什麼…

社會把運動專門的人才,視為冷門項目,認為運動的人最後都去做壞事(新聞裡的師長與家長這麼說)
但活生生NBA、MLB、世界盃足球就在各位眼前大鳴大放。

成功找方法,失敗找理由,找理由很簡單,找方法的起步卻很難
我想要讓運動回歸正常。

因為錢離不開生活,所以我們學理財,但學校教的不夠,社會上發展得很好。
因為外語影響收入,所以我們學外語,但學校教的不夠,社會上發展得很好。
因為讀書影響工作,所以我們要讀書,但學校念得不夠,社會上發展得很好。

運動呢?
運動影響你的身體健康、你的心理健康,為何我們不重視,為何被認為發展不好。
想要徹底的扭轉這種想法,這是我的理想。

有關一隊

一隊的問題:出席
球員的狀況有高有低,但一隊是為了把球打得更好而組成的團隊,球員大都在入隊前就有一定基礎。
就如同廚師已有好料,就看如何炒出一盤好菜。
就目前的效果,我認為只有60分而已。
我突然無法參加最後一場賽事,一方面我要體驗賽務的感受,一方面也看看球隊成員在沒有我的表現如何,大家很棒,留下了第一屆HOT內戰冠軍!一定還有可以再加強的地方,一起努力。

二隊的問題:自訓
二隊裡有很多當初一起打球的老友,為了讓大家都有打球的舞台,於是二隊獨立出來。其實二隊裡也有想要跟強者打球的人,也有就是要快樂打球的人,但我確定,沒有喜歡一直輸球的人,如果打麻將跟某人打,你就是會輸,那你還想玩嗎?XD
我認為籃球是很棒的運動,你付出,你會有獲得,你沒有付出,就會一直是那個鳥樣子,何謂付出?宅男不斷獻金給敗金女,這是很爛的付出對吧?但值得與你相處一輩子的伴侶,那種付出,就是我對籃球類似的付出。
二隊留下了第二名的位置!保住了二隊的隊名(XD),我也看到幾位的進步,感謝教練的無私付出,各位不要讓教練不開心,繼續加油!

三隊:
我看到各位滿滿的天份與活力啊!只是希望大家除了比賽之外,可以再自發一點活動!就我看來,三隊目前缺少一位可以讓隊上冷靜下來的角色,一但被打慌了,整群的節奏都亂了調,有點像是被自己的慌亂打敗,不然就天份而言,平均甚至不下一隊XD(是說邱俊儒都神隱啊!小馬要人力盤點一下)

四隊:
我覺得很可惜的是四隊沒有到足夠的人員來打比賽,這是本次比賽遺憾,希望大家可以看錄影帶來看自己的問題,暐浩忙著用台藝大的事情,但希望四隊內能有人可以協助隊務,出席人數有遞減的趨勢,再繼續維持熱度吧!

五隊:
本次來不及參賽,下次會有的!我參與過一次五隊的練習,又是一隊不下一隊的組成啊!希望大家可以多多互相認識,打出更好的默契。
HOT籃球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買鼎新系統前不可不知的後續維護問題

自己也是系統商這個行業的人,每次在系統評比的階段總是會遇到鼎新。 我一直認為導入系統除了系統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顧問的專業與溝通技巧 剛好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http://blog.azhi.idv.tw/2011/06/blog-post.html 話說前頭,我從來不反對大家買鼎新的軟體,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陳述出來,因為買鼎新軟體可評估的資訊真的不多,讓爾後IT人在評估資訊系統的時候,多一點點資料可以參考罷了。 一、維護合約價格計算方式:

[心得] 找ERP?從第一次接觸開始

https://www.ptt.cc/bbs/MIS/M.1479964356.A.4D6.html (分享在PTT_MIS上的文章,同步備在這裡) 各位好, 我本身現況是ERP廠商的業務,2008年進入這個產業,從工程師做起, 再到顧問,再到業務。 會PO這文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詢問ERP的電話,分享一下實際案例, 讓各位比較了解怎麼去找ERP。 可能文長、無聊、有點跳躍,不想傷眼的可以左轉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