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偉盟系統]EDI的小故事

最近有客戶跟我們說有關EDI的需求。

EDI(Electronic Data Interchange):電子資料交換

因為偉盟的客戶是電子代理商,他是一些大型客戶的上游,當代理商送了客戶想要的貨到了客戶指定的倉庫後,其實這些庫存還是算在代理商的身上(哭),大型客戶知道貨到了,當有需求的時候,就會去倉庫直接取用,再把取用的狀況回報給代理商,這個時候,代理商才真正產生銷貨。



這個流程講起來簡單,而實際上讓代理商負責這塊的人手忙翻天,剛好客戶有提供EDI或Web Service的方式做資料交換,我們就開始了規劃。

因為每家公司的流程可能都會有所不同,哪些檔案用在哪邊,用圖解是最容易讓所有人了解的,以下是張簡圖,實際上還是要搭配說明,才不會有所誤解。


以上是該代理商EDI上的規劃,還有Web Service的方式沒確認,有可能並行,也有可能只取一種來做,在規劃上就會花上不少時間。

從這個CASE,在我跟一位資深我兩倍的偉盟系統經理聊天時,他講到偉盟系統以前就是在做EDI的平台,有幾個工程師幾乎全日處理EDI的各種問題,直接睡公司,早上在沙發被老闆踢醒的故事,也稍微了解到曾經和當時幾間大廠合作的故事,正好最近有個客戶來詢問電子發票,也就是那個時候(民國85-90年間)的客戶之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買鼎新系統前不可不知的後續維護問題

自己也是系統商這個行業的人,每次在系統評比的階段總是會遇到鼎新。 我一直認為導入系統除了系統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顧問的專業與溝通技巧 剛好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http://blog.azhi.idv.tw/2011/06/blog-post.html 話說前頭,我從來不反對大家買鼎新的軟體,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陳述出來,因為買鼎新軟體可評估的資訊真的不多,讓爾後IT人在評估資訊系統的時候,多一點點資料可以參考罷了。 一、維護合約價格計算方式:

[心得] 找ERP?從第一次接觸開始

https://www.ptt.cc/bbs/MIS/M.1479964356.A.4D6.html (分享在PTT_MIS上的文章,同步備在這裡) 各位好, 我本身現況是ERP廠商的業務,2008年進入這個產業,從工程師做起, 再到顧問,再到業務。 會PO這文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詢問ERP的電話,分享一下實際案例, 讓各位比較了解怎麼去找ERP。 可能文長、無聊、有點跳躍,不想傷眼的可以左轉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