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ERP的小故事:電子分銷業

我有個經驗
我四年前接觸潛在客戶A,有自行開發六年的系統,
找了兩位博士,一位IT,一位顧問
四年過去,解決了業務/採購流程的改善,庫存問題



另一個同行,已成為客戶,叫他客戶B
也差不多四年前接觸的,從ERP系統導入後,再全新開發了屬於他們的需求媒合系統,
到WEB目前的第四階段開發
已將財務 倉管 報關 業務 管理 整合在系統上
有AP 也有WEB
未來將把QC(產品檢驗) 採購 自動/手動發信 繼續整合進去

導入的過程當然充滿血淚,
但客戶願意接受我們的價值,
在雙方的配合之下,系統逐漸強大!

最近老闆很高興的說:

「新系統開始運行之後,以往教育訓練一位業務要半年以上才可以進行報價」

「有這種合身的系統後,業務只要6週以內就可以進行報價」

「這讓我們教育訓練的負擔減小很多,也不會輕易受到員工離職的影響」

「員工處理事情也比較有方向」

現在正在往採購、QC的方向行進,
未來採購也能夠快速上手


客戶B的老闆甚至想幫我們推系統
想往他的上遊和下遊去推廣
也增加他公司的競爭力
每天都在等系統的新狀況

雖然IT一直認為該老闆很沒有SENSE
不過這就是顧問的價值,整合老闆開放激情的思考與IT謹慎理性的習性
讓客戶在系統的路上不會繞來繞去(我其實常常被念來念去XD)

我認為ERP的價值,就應該和客戶企業成長的價值一同成長!
讓客戶最終覺得滿意、值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買鼎新系統前不可不知的後續維護問題

自己也是系統商這個行業的人,每次在系統評比的階段總是會遇到鼎新。 我一直認為導入系統除了系統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顧問的專業與溝通技巧 剛好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http://blog.azhi.idv.tw/2011/06/blog-post.html 話說前頭,我從來不反對大家買鼎新的軟體,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陳述出來,因為買鼎新軟體可評估的資訊真的不多,讓爾後IT人在評估資訊系統的時候,多一點點資料可以參考罷了。 一、維護合約價格計算方式:

[心得] 找ERP?從第一次接觸開始

https://www.ptt.cc/bbs/MIS/M.1479964356.A.4D6.html (分享在PTT_MIS上的文章,同步備在這裡) 各位好, 我本身現況是ERP廠商的業務,2008年進入這個產業,從工程師做起, 再到顧問,再到業務。 會PO這文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詢問ERP的電話,分享一下實際案例, 讓各位比較了解怎麼去找ERP。 可能文長、無聊、有點跳躍,不想傷眼的可以左轉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