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女籃]把渴望化為決心,行動吧!

還在等待機會嗎?不如直接行動吧!


HOT籃球熱舉辦了訓練營,到了第二期,如果不想看我廢話,可以直接看下面兩個連結填問卷或是直接報名。

問卷→ http://bit.ly/3bLq1fS
報名→ http://bit.ly/HOT-gts2020

廢話開始

我遇到不少女生想要學籃球,從我辦過數屆的女籃賽事及組成數隊女籃隊伍的經驗來看,女籃的正規訓練,能接觸到完整的人,並不在多數。

HOT籃球熱曾在幾年前,組了HOT女籃,當初就是從學妹一句「覺得女生入社會後打球機會不多」而開始的,先以共享的型態組成多隊女籃,最多的時候到將近兩百人,卻因為自身時間慢慢減少,開始無法顧及團隊領導以及相關人員費用的問題,最後是半途而廢,心中覺得甚是可惜。




事實上,女生也不只入社會後接觸籃球的機會不多,在學校的時候也是。

台灣學生男女籃校隊來比,也是男性佔大多數,從小,女生能夠接觸並學習籃球的機會,就比較少了,因為通常要進入校隊,才會有固定的時間以及相對較專業的學習機會。
105學年度高中職男:女籃校隊
220(男性排名第一):96(女性排名第二)
105學年度大專院男:女籃校隊
138(男性排名第一):78(女性排名第二)


但女籃其實在國際上的相對競爭力是強於男籃的,2020年,FIBA女籃,台灣(要查Chinese Taipei)排名第33名。

以上總總,我一直在思考,總不能永遠只是出於某一個付出心態來維持團體的營運,於是加以改進,才衍生出今日的課程內容與規劃,目前已經進行快要一期的課程。

如果是女生的你想練籃球,這裡是以團隊為單位進行的練習,並且找的是女教練,教學上,並不是要去分男女,而是當有身體接觸時,女教練還是在女生教學上有其優勢,並且教練也有充足的帶隊經驗。

這不是單純增進個人技巧的訓練營,也沒有打算要一天把你教會,分成12-13次兩小時左右的課程,包含全場室內、適合籃球的肌力與重量訓練、聚會分享…等,在課程之間,也會要大家做點功課,我們想要把籃球變成一種習慣,也變成一種社交。

學習當中,透過社群教學相長,互相督促,達成更好的學習效果。



PS 我本身在練習到一個強度後,其實還是有參與少量的訓練營,甚至在自己主辦的訓練營當中,依然學習到不少東西,每個單位、每個教練、每個體系,都會有他們比較特別的方式,所以在訓練營內,要學的東西,除了籃球的球技術外,還有溝通、領導、被領導、配合…等東西可以學習。

PPS 有人提到基礎沒有可以嗎?我會回答,如果你想練,沒有不可以的。我曾遇在長安國小租場時,遇到一個男生,他會定點投籃,無人防守約5成命中,投籃姿勢還能看,準備動作太多,加點移動就不準了,完全不會運球,要看球,還在用手掌心拍球那種,看到我的男籃招募,從台中跑上來,希望我可以讓他打球。(其實從台中豐原跑上來就嚇到我了)

當時所有人都抱怨他,「太雷了!」、「完全不會打」…云云。我實際跟他上一次場打play,真的不行,於是我叫他到場邊,跟他說:「如果你現在這樣,一定沒有人想跟你打球,你要的話,就照我給你的菜單一直執行,動作上有疑問,你丟給我你看的影片,我再協助你找適合的影片觀摩訓練。」結果他真的在場邊開始櫻木花道式的練習,然後在台中有報健身房,然後假日依然到長安國小那邊,真的就在場邊練運球,我沒在場上時再去指導他。過了幾周,他跟我回報說,照我的動作所練的中距離有7成以上了,我就讓他上場。

他的全場觀還是很菜,只有我願意跟他同隊,但當時我是能夠一個吸兩三個注意的,帶球扛進去後,他照我的需求跟在我的後面,我將球傳給他,當時,所有人都知道他很鳥,不會進,不會有人守他。

結果是,他連續進了兩球,第三球開始有人影響他而沒進。

後面,我們沒有接觸了,我再次聯繫到時,他因出了嚴重車禍而全身受創,給我了張腳掛在病床上,全身繃帶的圖片,我也忘了他的帳號,只記得他姓葉。

從幾乎沒有人想跟他同隊,到拿球空檔就會進,他也才2-3週而已,影響你是否會進步的最大因素,常常不是老師,而是自身的決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買鼎新系統前不可不知的後續維護問題

自己也是系統商這個行業的人,每次在系統評比的階段總是會遇到鼎新。 我一直認為導入系統除了系統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顧問的專業與溝通技巧 剛好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http://blog.azhi.idv.tw/2011/06/blog-post.html 話說前頭,我從來不反對大家買鼎新的軟體,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陳述出來,因為買鼎新軟體可評估的資訊真的不多,讓爾後IT人在評估資訊系統的時候,多一點點資料可以參考罷了。 一、維護合約價格計算方式:

[心得] 找ERP?從第一次接觸開始

https://www.ptt.cc/bbs/MIS/M.1479964356.A.4D6.html (分享在PTT_MIS上的文章,同步備在這裡) 各位好, 我本身現況是ERP廠商的業務,2008年進入這個產業,從工程師做起, 再到顧問,再到業務。 會PO這文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詢問ERP的電話,分享一下實際案例, 讓各位比較了解怎麼去找ERP。 可能文長、無聊、有點跳躍,不想傷眼的可以左轉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