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服貿『爭議』懶人包 (國語女聲) (+播放清單)

黑箱怎麼能過呢?





內文為心得感想


先簽再審,本身就是一個很令人反感的事情

我自己家裡,如果我有一些決策關係到家裡利益的,
同時我又先斬後奏,

我妹我媽肯定把我罵個臭頭,然後就要溝通協調,
避免下次又有一樣的事發生。

你看看從家裡就已經這樣革命了,現在政府竟然想如法泡製?

民主政府,把上千萬人的眼睛視為無物!?
認為沒幾個能打,所以我自己硬幹!?
這是民主政府耶!還來搞先斬後奏?


雙方整理:
(反方)
(正方)
兩岸服貿協議內容包括(據說條文的檔案大小一直在更動,有變化,會再觀察)
(以上為原條文)

我認為錯的地方在於執政者的四大錯誤

先斬後奏

這是個議題,應當先丟出來供社會討論,
也許時間會拖長,但畢竟是有爭議的東西,時間拉長也是合理的
要怪就怪政府,如果預期公開會拉得很長,
為什麼不在你第一任就丟出議題來討論呢?
也許去年他才知道有這個議題,
但結果先簽了再跟你說要我配合,還不能不配合,有事嗎?

敷衍了事

公聽會裡面中小企業主擔心的事情,通通沒有配套

分析到第六場了,各位可以看看,公聽會,如果只是叫大家來聽的,
然後我又已經先簽了,你無法改,這是在聽什麼意思呢?

我跟你說,你被我賣了,
跟你說明20次,你怎麼被我賣的,然後,你會覺得,你只有被賣這個選項嗎?

刻舟求劍

這是個自以為聰明的故事,因為不了解船會移動,和劍的位置有差距了,所以自以為在船上做個記號,就解決了事情。

張慶忠委員偷偷宣布,就以為可以過關了,民眾會惦惦。

就這麼剛好,就這麼的剛剛好,就是這麼運氣不好的
學生衝進立法院了,幾百個、幾千個,以後搞不好會幾萬個

真的驗證了,「出來跑的,遲早都要還」這句話,
說真的,執政者已經這樣偷渡了多少奇怪的法案,否絕了多少對人民有利的法案,
這樣搞這麼久,現在才出問題,已經是便宜你們了。

推諉塞責

出了事,總統要「國會自理」
自己先簽,先答應別人,沒先跟大家說,
再要求國會「今年六月一定要通過」

然後溝通不足,公聽擺爛

最後要別人擦屁股,要王金平出動警察權?
(王金平也不是笨蛋,一出現,以後我還要選嗎?)

要學生沉不住氣與警方發生衝突?
(這次學生很聰明,有組織糾察隊,維護秩序)
(一直有聲音傳出來有不明人士想找人混入學生團體內製造紛亂)



最後,能解決這個事件的人,未來必定大有可為!
有機會成為台灣的轉折點!


--補充--
20140321
王丹說:
關於服務貿易協定,其實根本不必說那麼多,只說一句就好了: 
香港早就有了跟大陸的類似的協議,甚至是條件更好的協議,
但是,你問問香港人,他們現在滿意嗎?
你看看香港近年頻頻發生的大規模街頭抗議就知道了。
香港搞成那樣,臺灣人怎麼敢簽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買鼎新系統前不可不知的後續維護問題

自己也是系統商這個行業的人,每次在系統評比的階段總是會遇到鼎新。 我一直認為導入系統除了系統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顧問的專業與溝通技巧 剛好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http://blog.azhi.idv.tw/2011/06/blog-post.html 話說前頭,我從來不反對大家買鼎新的軟體,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陳述出來,因為買鼎新軟體可評估的資訊真的不多,讓爾後IT人在評估資訊系統的時候,多一點點資料可以參考罷了。 一、維護合約價格計算方式:

[心得] 找ERP?從第一次接觸開始

https://www.ptt.cc/bbs/MIS/M.1479964356.A.4D6.html (分享在PTT_MIS上的文章,同步備在這裡) 各位好, 我本身現況是ERP廠商的業務,2008年進入這個產業,從工程師做起, 再到顧問,再到業務。 會PO這文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詢問ERP的電話,分享一下實際案例, 讓各位比較了解怎麼去找ERP。 可能文長、無聊、有點跳躍,不想傷眼的可以左轉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