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天然的滋味!?家裡附近的店「品甜屋」


堅持使用天然食材卻被顧客嫌沒味道。(圖/東森新聞)






這間店是品甜屋,就在莊敬路上面,離我家應該不到150公尺,接近信義國中站牌,也在吳興街269巷的巷尾旁,我從來沒去吃過,而我也從來不知道他是天然的口味……。(也就是說,我還沒吃過,但很常經過)

他貼出那個新聞內所提的大布條之後,我才知道他是純正天然,想要去支持他一下。

但這樣看來,像我這樣的消費者,其實只是不知道他主打的是純正天然而已,覺得他真的只是差一個宣傳,不然不會連我一個住在莊敬路上的人都不知道他在賣的是純正天然甜品,如果可以的話,我可以幫他試試看怎麼個宣傳法,不過他賠了那麼多,還會想做嗎@@?如果他還願意,我想跟他聊聊XD

(不過口味這一點…我們家只要是媽媽煮的就是純正天然,我外婆來吃都說我的胃口也太好,這樣的東西都吃得下,所以我想那間的老闆也是遇到一樣的問題吧XD)

節錄新聞內容如下:

東森新聞張嘉男、許家驥/台北報導
國內食安問題嚴重,台北市一家冰品店,最近在店門口掛了塊大帆布,幾乎把整個店面遮住,老闆說這是他幫自己這家店所寫的訃聞,因為老闆強調自己是用天然食材,卻被民眾嫌味道不夠,他說社會生病了,化學製品被廣泛添加,民眾已經忘記天然食材的味道。

好好的冰果店蓋上一整片大帆布,老闆竟然說是訃聞,業者史先生表示:「選擇這種方法來結束自己這家店,比較悲壯委屈的心情。」要幫自己的店辦場告別式,這話說得笑中帶淚,署名未亡人痛心的老闆,史先生怎麼也沒想到店內標榜的天然食材,竟不敵化學製品。
店裡使用的配料芋頭、紅豆,跟一般店家沒甚麼不同,但老闆強調:「我的紅豆都不會破,這是特殊的煮法,我的東西真的天然,可倒的比賣的還多。」爐子上 3個大鍋同時開火,粉圓、紅豆都是當場熬煮,老闆堅持用天然原料,2年下來賠了200多萬,他說不是不想再堅持,而是堅持下去也看不到希望。
因為民眾已經吃慣化學添加物,老闆說:「我覺得社會生病了,民眾沒吃到那些添加的東西,反而吃不習慣,這些天然的沒味道,他真的不習慣,他們已經忘記真正天然是什麼味道。」就像訃聞的最後一段,現在的食品吃了怕會出事,不吃又怕餓死,政府如果不能再加強作為,不知哪一天大家真的會忘記天然食材真實滋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買鼎新系統前不可不知的後續維護問題

自己也是系統商這個行業的人,每次在系統評比的階段總是會遇到鼎新。 我一直認為導入系統除了系統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顧問的專業與溝通技巧 剛好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http://blog.azhi.idv.tw/2011/06/blog-post.html 話說前頭,我從來不反對大家買鼎新的軟體,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陳述出來,因為買鼎新軟體可評估的資訊真的不多,讓爾後IT人在評估資訊系統的時候,多一點點資料可以參考罷了。 一、維護合約價格計算方式:

[心得] 找ERP?從第一次接觸開始

https://www.ptt.cc/bbs/MIS/M.1479964356.A.4D6.html (分享在PTT_MIS上的文章,同步備在這裡) 各位好, 我本身現況是ERP廠商的業務,2008年進入這個產業,從工程師做起, 再到顧問,再到業務。 會PO這文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詢問ERP的電話,分享一下實際案例, 讓各位比較了解怎麼去找ERP。 可能文長、無聊、有點跳躍,不想傷眼的可以左轉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