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牛奶的食品安全事件整理

從大學以前牛奶幾乎是每天的必需品

起初我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說真的不疑有他,
直接開始把這個議題當成平常講話的笑料梗,
雖然我沒有特別將這篇說牛奶有問題的新聞散佈出去,

(第一時間散佈本來就不是我的習性)

但很多人這樣做了,我也算推了一把。



會這樣的原因也跟食品安全問題連續發生的社會氛圍有關。

隨著時間推演,事件繼續延伸,

不過,和其他食品安全問題不一樣,

不是調查單位人員撒下,分路進行大動作調查,
而是「爆料的媒體」開始被各方質疑、討論,
這樣的報導,是否能夠給民眾一個真相呢?


有關牛奶事件各方說法的整理,記者汪文豪整理。


分享下面這篇文章來平衡報導,作者為大動物現場獸醫師,
每日在牧場與酪農以及牛隻為伍,從南到北的牧場都會接觸,
對於整個乳牛產業以及牛隻醫療現況和擠乳狀況略知一二。

作者在看到商業周刊在爆料報導後,
被各界學者打臉仍然硬拗,決定分享真實狀況。

最近牛奶事件的平反,本文寫得相當簡單易瞭,請一定要參閱。

裡面寫得很好,「謠言止於智者」,除了止外,若報導誤會了「牛奶們」,
請大家也懲罰不實的媒體吧! 


最近的食品安全議題頻傳,讓媒體都想用這個議題來發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買鼎新系統前不可不知的後續維護問題

自己也是系統商這個行業的人,每次在系統評比的階段總是會遇到鼎新。 我一直認為導入系統除了系統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顧問的專業與溝通技巧 剛好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http://blog.azhi.idv.tw/2011/06/blog-post.html 話說前頭,我從來不反對大家買鼎新的軟體,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陳述出來,因為買鼎新軟體可評估的資訊真的不多,讓爾後IT人在評估資訊系統的時候,多一點點資料可以參考罷了。 一、維護合約價格計算方式:

[心得] 找ERP?從第一次接觸開始

https://www.ptt.cc/bbs/MIS/M.1479964356.A.4D6.html (分享在PTT_MIS上的文章,同步備在這裡) 各位好, 我本身現況是ERP廠商的業務,2008年進入這個產業,從工程師做起, 再到顧問,再到業務。 會PO這文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詢問ERP的電話,分享一下實際案例, 讓各位比較了解怎麼去找ERP。 可能文長、無聊、有點跳躍,不想傷眼的可以左轉一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