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K客戶報價前準備

報價前的準備是非常耗費心思的,如果範圍小很快就可以準備出來,

如果範圍一大,花費的心力大概是小的20倍,可是金額卻沒有到5倍,

是不是報的金額太少了呢?我心中有疑問,但再高也許客戶不接受,

(連協理都這麼認為)

我還是報了比協理心目中的價格再高一些,因為我想幫他做到最好,

我也認為他值得且負擔得起這麼好的東西。





這次面對的客戶K,

資本額是我所直接報價中金額最最最高的,

所在的行業(醫療前端體系)我認為也是上升行業,所屬集團又大,

在經過三次的會議和無數次的電話聯絡後,

被要求要提供「一些」資訊,我是很認真的很待這次的規劃案,

所以花了整整六個工作天來寫出這份規劃(整整34頁)。

這個客戶用到的範圍蠻廣的,人數也多,用小小的金額來報,最後大概是負擔不了那麼大的Loading而失敗吧!?

(除非他的再取得資源能力很強,不然一般不是自己人哪可能願意幫你爭取那麼多額外的預算?)

偉盟系統背景
  公司基本資訊
  系統全球化程度
  系統特性
成功案例
  客戶介紹(從上市櫃/非上市櫃介紹了一輪,主要是寫出合作的細項,通通都是在線客戶)
模組清單
  管理資訊系統(列出基本、進階模組,還有一些與客戶討論的細項整理成議題,也寫在裡面)
  財務會計資訊系統
  固定資產系統
  人力資源系統
  電子簽核系統
  情報警示系統
會議問答集
  管理資訊系統(三次會議統整出來的問題)
  財務會計資訊系統
  固定資產系統
  人力資源系統
  電子簽核系統
其他議題
  軟體相關議題(客戶提出的各項議題)
  合約相關議題
  硬體相關議題
建置計劃書
  導入資源(公司組職、部門組職)
  導入預估時程(依據以前的經驗先做規劃,客戶有時程上的需求,儘力而為)
  導入費用(基本模組加上顧問和一些確認的客製)
公司其他優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轉]買鼎新系統前不可不知的後續維護問題

自己也是系統商這個行業的人,每次在系統評比的階段總是會遇到鼎新。 我一直認為導入系統除了系統成熟度之外,最重要的就是顧問的專業與溝通技巧 剛好網路上找到這篇文章,分享一下心得。 http://blog.azhi.idv.tw/2011/06/blog-post.html 話說前頭,我從來不反對大家買鼎新的軟體,我只是把我遇到的狀況陳述出來,因為買鼎新軟體可評估的資訊真的不多,讓爾後IT人在評估資訊系統的時候,多一點點資料可以參考罷了。 一、維護合約價格計算方式:

[心得] 找ERP?從第一次接觸開始

https://www.ptt.cc/bbs/MIS/M.1479964356.A.4D6.html (分享在PTT_MIS上的文章,同步備在這裡) 各位好, 我本身現況是ERP廠商的業務,2008年進入這個產業,從工程師做起, 再到顧問,再到業務。 會PO這文是因為工作關係,常會接到詢問ERP的電話,分享一下實際案例, 讓各位比較了解怎麼去找ERP。 可能文長、無聊、有點跳躍,不想傷眼的可以左轉一下XD